close
汕頭牛肉劉沙茶火鍋
台中火車站附近電子街之中


上星期日我與各位親愛的二專好伙伴們一起到溪頭爬山,美其名是運動,其實我們那天也沒爬上去溪頭看神木,走沒幾小時,就開車殺到雲林跟古坑去大吃特吃道地美食~連回程都由老饕阿訓帶我們殺回台中,吃吃這家道地已經開了四十七年的牛肉沙茶火鍋店,說真的,要不是阿訓帶路,我這輩子恐怕都不會知道在電子街中藏有這麼一家超級好吃的牛肉火鍋店

能在招牌上寫上”專家”兩字的店家,應該不會有吧~這麼有信心,還寫明是開了四十七年的老店,馬上就讓我們的好奇心上升到最高點!



這是店裡送上的碗盤還有一碗店裡的招牌”沙茶醬”~店裡的裝潢舊舊的,很老式的感覺,可是牆上卻貼滿了各大名人與新聞報導來店內採訪的資料,看來真的是有兩把刷子喔!

處女座的我,一進到店裡,就開始觀察環境,嗯,這家店的衛生算很好,送上的碗盤很乾淨,唯一會讓我害怕的是,它的給的不是溼紙巾而是傳說中會有很多細菌的毛巾~真的讓我有種復古的感覺!~馬上想起來以前老爹帶我們去中華路吃現炒時,店家也都是給這種毛巾~喔!有點小驚驚,可是我還是用了~用來擦手而已,哈~有細菌就有細菌吧!看我多阿沙力!




每個來店裡的人,都一定必點招牌沙茶火鍋,另外再點些牛肉片等等當配菜,讓我非常感到驚奇的是,店裡的豆皮,每一塊豆皮都像上面那張照片那麼大一塊,擺在櫃台旁邊,成群的豆皮看起來真的很壯觀,也讓準備要吃飯的我們,一直拿相機拍我們的臉與豆皮大小的對比照片~~沒看過這麼豪邁的豆皮說,哈!



這是臘腸,有各種不同部位的臘腸,吃起來都油油的,只是不同部位的油膩感會不一樣,跟青蔥一起入口,有開胃的作用~不過要告訴不太敢吃太油膩的人,要小心!可能會覺得太油了!



這是加了其他佐料的沙茶醬,呃~怎麼有點小噁的感覺~啊!!!醬料都會這樣啦,嘻嘻嘻!它的沙茶醬裡有很重的花生粉味,吃起來會比較油,口味也比較重~不敢吃沙茶的人也可以選擇其他醬料喔!~我個人倒是挺愛的!



桌子中間開了一個大洞放上鋁鍋,原是是為了要支撐木炭跟火鍋的重量,這跟台中大雅的薑母鴨有異曲同工之妙,用木炭來煮東西吃,真的不用跟一般微波燼一樣一直調整火候,木炭自己就能讓火鍋一直維持在適當的溫度了,不管是要煮生食還是最後的保溫,效果都好好~~~

而且,木炭煮出來的東西,怎麼都特別好吃哇




我們都沒點青菜來吃,因為火鍋裡的白菜就已經很讚了,剛開始吃的時候,我們都覺得它的湯頭有點太淡,雖然很甜,可是滋味好像不夠,經過阿訓解釋之後,我們才知道,原來這湯加上火鍋料如肉片什麼的下去煮,到最後湯頭的口味會變得越來越重,加上沾料沙茶醬,怕客人吃到最後會有點膩,所以剛上桌的湯頭才會比較淡~喔!




鍋裡的白菜很多,吃起來也很甜!




我只記得這是牛舌,另外一樣是什麼我忘了,這是他們下鍋前的樣子,看起來很新鮮~實際上吃下肚子裡的感覺,也是一整個超讚的!



這是一上桌就被迫不及待的阿訓要全下鍋的牛肉片,要不是我一直發出”ㄟㄟㄟ~”的聲音,就看不到這有著新鮮色澤的牛肉片了!



煮好的牛肉片好好吃喔!又是讓我很想要上天堂的感覺!超軟!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這是我們點的雕魚片,也是超新鮮,我們另外還有點草蝦,真的是什麼都新鮮,樣樣都好好吃!

最後大家品嚐完各式不同部位的牛肉料理,還把煮到最後已經是最精華的湯拿來煮稀飯,煮得爛爛的,稀飯吸收了湯汁的味道,厚!超好吃的啦!(不過為了顧慮大家眼睛的感受,我想我還是不要把整鍋稀飯的照片放上來好了~我怕大家會問我那到底是什麼,哈哈

我一定會再去這家店,還會帶朋友去吃,推薦給愛吃火鍋的大家,真的超好吃的!!!!

arrow
arrow

    ttiinn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