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接到一個傻女孩的電話
電話中的她哭得好傷心
原來她跟她男朋友吵了一架 分手了
我安慰她愛情本來就有現實的這一面
要她冷靜下來好好想想
早上來公司上班時問她
今天心情好點了嗎?
她說他朋友跟他講了一個布穀鳥的故事

布榖鳥都是把蛋下在別人的巢
而且他會把別的鳥的蛋擠下去
體型也跟別種鳥差很多 可是別種鳥還是會餵他
科學家就想別種鳥類是笨蛋嗎
怎可能分不出來 
可是他們又發現連別種幼鳥都會餵他
後來科學家發現原來布榖鳥的嘴巴是紅色的 會讓引起所有鳥的母愛天性 
然後我朋友說 做一隻布榖鳥吧 
 叫我不要老是照顧人了 找一個人來照顧我
 
要有布榖鳥那種能力可以讓別人照顧我
 要我
參加布榖鳥先修班
 如果不行的話就要參加老鷹班

 飛的高可是獵物一看到影子就會嚇跑 
 有些食物是很難下嚥的

 要選好

 不是什麼食物都可以吃的


我也很喜歡這個故事
隱約聽過這個故事
卻沒有真正去體會它的故事涵意
媽媽常常會說
要找一個愛自己比較多的人當丈夫
可是我總忍不住去思量
難道不能兩個人對彼此的愛都是均等的嗎?
每個女生都要找一個愛自己比較多的人當丈夫
好像有點不公平耶
我也想參加布穀鳥先修班
不想參加老鷹級的訓練班
不要獵物一看到我都嚇跑了
還用獵物來衡量...................
可是我也想好好照顧別人
當另一種鳥類
有時候也是另一種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iinn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