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家胖小妹跟我^^

轉眼間,胖小妹已經上小學一年級了~好快,我還記得她剛出生時抱在我手上的感覺!總覺得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她還是軟軟肥肥的小Babe....居然已經長這麼大了!上面的照片是前陣子我們去月光森林感情路的照片,那天出門時,我這個沒耐心的姑姑還嫌她們兩個穿太醜了,加上淇淇又一直耍脾氣什麼的,搞得我這個姑姑在路上一直出言恐嚇自己的姪女,譬如:一定要自己走路.姑姑不會抱妳或什麼的~!不過我現在才體會到,為什麼老哥會說他覺得胖小妹很早熟,因為以她的年紀,她應該不是那麼會照顧妹妹,像淇淇睡不飽一直耍任性時,胖小妹會轉達我其實淇淇想要的是什麼,她懂得去照顧並禮讓妹妹,雖然淇淇總是比較無禮霸道,胖小妹也會生氣,但多半時候,她出門時都是歡歡喜喜的,害怕走很遠的路的她會在下車後先問,姑姑~要走很遠嗎?姑姑~我們的禮物可以買多少錢的?姑姑~妹妹她其實很冷,想要穿外套.......

那時我才驚覺,原來她這麼懂得察顏觀色,這麼懂得去照顧自己的妹妹~胖小妹真的很早熟,她現在的某些想法與某些作法,好像都不是她這個年紀的小孩該有的表現~我曾經覺得老哥他們比較疼淇淇,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比較疼胖小妹的原因,我跟胖小妹之間的感情就是跟淇淇不同,胖小妹叫我姑姑時,我是真的覺得我是她姑姑,對淇淇就沒有這樣的感覺,雖然她們兩個都是我的姪女,但就是不一樣!

我是沒耐心的姑姑我自己知道,我在睡覺時會不喜歡她們來敲門,出門時如果有太多麻煩事要幫她們解決,我也會頓時脾氣暴躁,可是姑姑永遠是姑姑,當我牽著胖小妹的手時,握住她軟軟小小溫熱的手時,我會覺得,當姑姑真幸福,就算她有再多的要求,我都會想辦法去達成,就算是覺得麻煩,我還是會去做~讓她每次看到我時,都可以很大聲地喊~姑姑~~~

我是,我是沒耐心的姑姑,可是我還是很愛我們家胖小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iinn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