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丹娜有首歌是這樣唱的:

"Living in a material world
  And I am a material girl
  You know that we are living in a material world
  And I am a material girl"

最近腦海裡一直重覆著這段旋律.因為我就是Material Girl..Yes. I am..
出門看到喜歡的東西不買..就會很痛苦地回家
所以總是被人說我是敗金女..雖然我心裡比較喜歡當"拜金小姐"....比較好聽啊!
可是"物慾"這件事.實在是長大後我最難克制的一個缺點
而且總覺得生活中要買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一下子是化妝品要補貨.一下子是要買新相機.一下子是要買書
昨天我看電視時看到有人三年內就存了一百萬的存款.而且他是上班族
還有人能一個月賺一萬五只花五千..會不會太厲害了一點啊!
我都工作四年了..存款離一百萬還好遠好遠...
要讓我不花錢.大概就是要待在家裡吧..可是..現在網路那麼方便..我上網都想去購物中心買東西
常常跟東一個朋友聚餐.西一個朋友去看電影..安排大大小小的旅行來填滿自己的生活
對我來說..我的價值觀是要及時行樂啊..
因為我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現在不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買自己想買的東西..不是浪費人生美好的時光嗎?
在付錢的那一剎那..拿到自己想要的東西..那種感覺是至高無上的美好耶..超級輕飄飄的..

我很佩服朋友們很會精打細算..現在我很認真地在學習中..而且很詭異的..我開始理財了
短短半年能存下來的錢比我想像的多..現在買東西時會多想一下...不然衣櫃裡會爆炸..包包也堆得跟山一樣了
總覺得如果我出生在比較古老的年代.應該不會這麼會花錢..因為沒什麼好花的吧!
除非我一直出門去買胭脂水粉或饅頭等等..看大愛台的電視劇啊..都覺得以前的人好像只要吃飽睡好就是過日子了
現在的時代生活速度太快了..生活中充斥大大小小的誘惑..
買東西時..明明其實只要一個..招牌寫三個99元..就會想說買三個好了..錢就在這樣的消費方式之中慢慢流失...
少去逛百貨公司.少去要花錢的地方.(公園嗎)...充實心靈(買書也要花錢啊)...
好像一睜開眼睛就要花錢...水電要錢..電話費要錢..網路費要錢..吃東西要錢啊...
.........................
.........................
.........................

Well, I think I still can be a material girl, but I need to control my budget. 
下次我又要出手買東西時..請各位朋友伸出你們的雙手...用力的打我的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iinn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