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一次接待外國來的客人,我非常緊張,深怕有那裡表現不好會壞了公司的形象,去到飯店,因為只知道這位南非的客人叫Gary,但長榮的Lobby有好多好多外國人,難以分清楚誰是我的客人,尤其又在我沒見過他的情況之下 ,最後還是客人打了我手機,我才知道他原來就坐在離我們不遠的地方喝coffee,Thank God!

然後是去公司,我一路上都還算專心開車,一邊詢問客人一些問題,但就像老弟教的戰略,不要太快就說到公事,這樣的社交不好,然後盡全力地去了解客人的回答,到公司後稍微簡單地介紹了一下幾個小小的部門,就開始要跟客戶談生意,進到小會議室後,我很專心地聆聽,雖然客人說的事情大約80%我都了解,但卻很難回答,尤其是專業知識的部份,我常常知道問題卻不知道怎麼回答,或是在過程中會露出思考的表情,這樣反而讓客人疑惑我是不是不懂他的問題?
我的個性當中,有一部份會想很多,錯失掉很多表現的機會,在猶疑該不該去做的同時,已經錯過了,就像今天客人杯子的可樂沒了,我才在想要不要起身幫客人倒可樂,等一會兒後,他已經自己倒了,OH!!我要加油啊!有什麼事要做,就要去做,不要再那麼被動地在旁邊等待了!!

中午帶客人去吃西式的Friday,他指定的,因為昨晚他吃了很奇怪的台灣海鮮,我很想叫他舉例,可是他舉不出來,這個有點好笑,海鮮那裡奇怪啊??沒吃牛腸朱肚就很好了吧!虧我還想說帶他去吃麻辣鍋,幸好沒有,嘻!我知道客人很喜歡我,因為全程他很容易把焦點Focus在我身上,連Friday的男服務生都跟我說:他好像很喜歡妳的樣子!,我回答:Business!...想太多,我連他一直開我男朋友的玩笑都覺得好像不是很恰當,對了,我在帶老大跟同事還有客人去吃飯時,在黎明路上紅燈右轉,不過我想沒關係,卻被坐在後面的老大唸:雅婷,載客人時不要違規啦!,喔!!好啦!我問Gary,Are you nervous in my car?天曉得他是不是說真的,他說不會!好加在!!吃飯時,他一直在開玩笑或是回答老大丟給他的幾個問題,我跟同事很認真地吃自己盤中的食物,我點的是漢堡,天啊!我忘記Friday的漢堡超級大,很難去吃它,可是點都點了,食物上桌,我就開始很認真地去吃它...不過Gary一直提起我男朋友的問題,Why?我甚至會想,這樣一直跟客人亂開玩笑是不是不好哇??雖然老大跟同事都笑了...老天爺,我真的很懷疑啊!回程車上,Gary甚至還截了我的身體一下,我嚇一跳!可是一直告訴自己好像不用想太多!!

吃完飯後好不容易想說快要結束了,不過客人好像沒有要結束的意思,回公司後,因為還有很多業務的事要處理,老大就說他來就好,因為他這樣耗下去,事情都不用做了,慶幸喔!因為我真的快累癱了!可能是太緊張,我接待完客人後,大概放鬆了,所以就覺得全身的疲憊感都釋放出來,好累好累又沒有睡午覺,呼
趕快回去做自己的事,把比較重要的幾件事都處理一下,更累了!下班後還再跟大老大說一下今天的心得,其實我覺得客人來公司沒有對生意有太大的助益,除了我們能更了解客人本身之外,其實有點麻煩!!也可以體會到老大以前的辛苦,真的很累!開車回家的路上,已經晚上七點多了,回一回幾通未接的電話,突然很想有人能給我一個擁抱,或是摸摸我的頭,說我今天其實做得很好!甚至是關心地罵我一聲,朱頭喔!想那麼多!!......謝謝老弟,他認真關心地打電話來問今天結果如何,因為我跟他說我好緊張!!可是,我需要的好像也不是一個擁抱就可以打發,我需要有人支持我吧!很認真地支持著我讓我相信不管發生什麼事都可以跟他分享,而不是我一個人去面對這一切,Someone can share everything in my life, that's great, I think, 這一刻,我突然發現自己再脆弱不已了...

七夕又要到了,今年,我還是一個人,開始懷疑,我好像要這樣孤單一輩子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iinn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