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跟馬麻去墾丁幫她慶祝生日的時候拍的照,左邊的是馬麻,右邊的是我

 

找工作的過程很辛苦,今天回家累癱了,當然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最近都很晚睡,又在外面消磨了一整個下午與晚上,回到家躺在馬麻床上一動都不能動。不只是身體很累,心理也很累。總覺得沒有接到面試通知,與找工作時要面對的人事物都會讓我覺得心裡虛虛的,一點都不實。

馬麻看我這樣,剛剛把我帶出去跟他們一起去拜土地公,我聽到的第一個反應是,這麼晚了還要拜喔!喔!原來今天是頭牙,晚上十一點過後,就是拜拜最好的時機,跟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道理一樣,越早去拜拜的人,土地公伯伯就會越保佑,哇塞!真的超多人的!整個香燼都被插成開花狀,因為實在太多人拜了,香爐插太滿,整個爐子都被插成花朵狀,人山人海喔!馬麻說,土地公伯伯會記得我的,因為沒有像我這麼幼齒的人這麼早就去拜拜,所以很好認,哈哈!真是樂觀的馬麻,我回答她,我只感謝土地公伯伯讓我們在這塊土地上生活得很開心,謝謝他!

 

 

後來回家,馬麻要我找工作不要急,要慢慢來,找一份自己喜歡的,說也奇怪,我聽到這樣,疲勞感頓時消失,又有了勇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iinn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