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十八歲的外婆因為跌倒,導致大腿骨斷掉必須開刀住院,原先媽媽家族裡的被大家視而不見的問題因為這個事件一一浮現出來。先是大家意見不相同,對於外婆住在醫院要由誰來看護就協商了半天,最後還是由看護一人獨自陪伴在外婆身邊,我總認為,人在住院時,絕對都不希望只有看護陪伴著自己,都希望身邊陪伴的人是自己的親人,尤其外婆年紀又這麼大,從來不曾受別人照顧,一下子要她接受陌生人的協助,很多事她都不好意思說出口,都要等到媽媽去了,才願意開口;躺在病床上的外婆,非常無聊,常需要有人陪她聊聊天,鄉下的看護與都市的看護差別很大,我們花費一天一千八的高價請她照顧外婆,在我看來,這個看護應該是非常高興能撿到這個病人,因為她根本沒在做事,東晃晃西晃晃,只幫外婆捲起床舖、放下床舖、餵外婆喝水、倒尿壺,那天我們去看外婆時,那位看護居然在椅子上打起瞌睡來,讓我很想問她現在到底誰是看護?

明天外婆就要出院了,大家又為了要請外傭的事搞得有點不大愉快,由於外婆是一個人獨自居住在鄉下,媽媽早就想要請一個外傭去照顧外婆,可惜舅舅們都不同意,說是請了外傭就沒有零用金,這次外婆跌倒,大家才願意申請外傭來照顧她,媽媽於是開始申請,然後舅舅們要平分費用,二萬一千元加上伙食費,一個家庭要負擔八千元,這樣的費用對於動輒賺錢年入千萬的舅舅們來說根本是九牛一毛,結果現在居然為了這八千元,二舅居然直喊他沒有錢,不想出錢,我很想請問他,簽賭大家樂輸了五六百萬的時候,為什麼不會喊沒有錢?要去賭賽鴿,動輒幾百萬幾百萬時,為什麼不會喊沒有錢?

二舅主張要讓二舅媽照顧外婆,媽媽跟我聽到這個消息時,都非常傻眼,二舅媽的私德有點問題,對於環境衛生更是不注重到另人感到噁心的地步。外婆躺在病床上,更是邊流眼淚邊跟媽媽說她不要讓二舅媽來照顧,因為二舅媽都會趁二舅不在時,偷偷欺負外婆,不管是言語上的或是行為上的都會。為了不要讓二舅媽照顧外婆,媽媽只好什麼都不能說,還是繼續申請外傭,剩下的,只能讓舅舅們去決定。

為什麼總是要有嫁出去的女兒是潑出去的水的迂腐觀念?我知道媽媽很想跟外婆住上一段時間好好照顧她,可是礙於舅舅們開始覺得是理所當然時,媽媽只好打消這個念頭,深怕她照顧太多,舅舅們會認為一切都應該要由媽媽來做。我可以了解媽媽的心情,既為難又力不從心,唉。

 年紀越大,跟親人間的感情會越來越疏遠,這幾次回去,見到二舅曾經去跟外婆哭窮要拿錢,感覺二舅整個變了一個人,跟我們也都沒話說,尷尬得很。其他的舅舅也都一樣,總是客客氣氣的,很有距離感,也不知道要如何拉近,只能盡量不多想,希望他們好好照顧外婆,讓外婆身體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iinn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