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這幾年,跟老弟相處的時間不超過三個月,總是他匆匆地回家,又匆匈地回屏東,永遠有一堆報告要趕,永遠有一堆約要赴,難為了一直想把他留在身邊的老爹,但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好,不住在一起可以減少很多磨擦,也逐漸發現我這個弟弟,真的長大了,好像從他六年前踏出家門,準備去屏東唸書時,他就頓時之間長大了

雖然分隔兩地,但對他的關心可以透過MSN、電話去表達,我還記得他剛上大學的那一陣子,在班上遇到了一些事,又因為家裡剛好發生事情,給了他莫大的壓力而患上憂鬱症,我一直都知道他其實是個很悲觀的人,跟我恰恰相反,但不知道他曾經好幾次站在生命的十字路口徘徊,常常在一念之間把自己拉回來,在他願意告訴我他生病之前,他其實已經不快樂了好久,還好一切都還來得及,他願意承認並且正視自己的病情,願意去看醫生,願意吃藥,漸漸走了出來,雖然他還是會有不快樂的時候,但現在的他懂得將不快樂的事遺忘,讓回憶就成為回憶,不再困擾他,其實我知道他的壓力絕大部份是來自家庭,倒不是說我們家庭有什麼問題,而是母親習慣給予我們的壓力,我總是置之不理,他卻會非常在意,常常在低落情緒的圈圈中打轉,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聊過,他不要住在家裡會比較好的原因,我只希望這個弟弟快樂,不管他將來要從事什麼行業,只要不偷不搶不違背良心,做什麼都可以,要賺大錢也許是母親對他的期待,我卻只希望他能擁有簡單的快樂,做自己想做的事,要活得勇敢與有自信! 

 我會這麼說,也許是因為長久以來家中認為女孩子不必有太大成就,以後有個好歸宿就好,身為家中唯一的男孩子,我弟弟承受的壓力比我大得多,不單單是母親對他的崇高期望,認為他讀到堂堂的碩士,應該要有一番大作為,還有他一直以來在家中的期許與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之間掙扎,畢竟將來,他總是要拿錢回家,而我不用,所以他要考慮的事比我還多,我雖然很害怕將來他所要面臨的問題會讓他難受,卻也希望他能去面對,找出解決的方法,甚至往好處想,他會在工作上出人頭地,讓父母親都放心。 

 老弟加油,我知道你長大了,懂得叮嚀我要收斂自己的脾氣,我也希望你能越過越開心,我們張家姐弟一起加油!!有些不好的事就讓他隨風而逝,人生重要的是現在,你現在過得開心、現在身邊有很多支持你的朋友、有關心你的家人、有長久以來很照顧你的福哥貴人、有需要你照顧的“小牛”跟“燒餅”、有一台你偷偷改成手排的老白車車、有依賴你的小姪女、有一份實習工作、有論文要趕、有課要上、有薪水可以拿,不是很幸福嗎?有事情可以做,這,就是人生啊!

 

 

 加油!張家姐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iinn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