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超愛哭的,從小到大只要看到感動的人事物就很容易落淚,尤其是看到電影,更是常常哭到不能自己,想說怎麼看個電影把自己搞得那麼可憐~很多電影一看再看,還是每次都狂哭,以前曾經有個面紙廣告,爸媽要送年紀小的小孩出國,媽媽忍不住抱著小孩表達不捨,流淚後拿面紙來擦,只要每次廣告音樂一下,我的眼淚就像水龍頭一樣自動打開,沒一次不哭~那時候張大帥還住在家裡,都會問我,姐妳會不會太誇張?

最近,在ppaper上看到一篇文章,覺得真的是寫出我的愛哭心聲,轉載如下:



哭的確是很好的發洩,生活在壓力中的現代人,能夠適時放聲大哭,也算養生之道,如果自己不能自發性哭泣,就必須仰賴外力的幫助,我的方式就是看電影,融入劇情,其中更以生離死別之”死別”部份為最有效之催淚劑,以下列舉三段每看必哭之橋段,其獨白可算是經典文案,值得背誦,我試著以中文翻譯表達,但原文更佳:

一.(西雅圖夜未眠 Sleepless in Seatle, 1993)

(Sam的太太死了,他的兒子讓他上Call-in節目與心理醫生對談)

Sam,你能再愛任何人像你太太那樣嗎?

嗯,很難想像.

那你該怎麼辦呢?

每天早上起床,然後呼吸,過一整天,漸漸地,我就不必提醒自己要這麼做,然後,再過一陣子,我就可以忘記過去的美好.

為什麼你的太太這麼特別?

妳的節目有多長?......都是數不清的小事情,當你把這些事情通通加起來,就是我和她彼此存在的意義,第一次觸碰她,我就知道了,就像回到了家,絕無僅有的,我只是牽起她的手,扶她下車,而那個剎那我就知道了,那是魔法.


二.(妳是我今生的新娘 Four Weddings & A Funeral, 1994)

(Matthew的男友死了,他在告別式上為他念了一首W.H. Auden的詩)

停止時鐘,切斷電話,丟支骨頭給狗狗不要讓他吵,鋼琴靜默,鼓消音,抬出棺木,讓哀悼者跟隨,噴射機在我們頭上盤旋悼念,在天空留下訊息:他死了,將白鴿的脖子打上黑領結,讓交通警察戴上黑手套,他是我的北,我的南,我的東,我的西,我一週的工作,我星期天的休息,我的中午,我的子夜,我的話語,我的歌,我以為愛是天長地久,我錯了,我不再需要星星,摘下每一顆吧,打包月亮,拆除太陽,倒乾海洋,拔光樹木,因為此刻,沒有什麼能夠再帶來美好了.

三.(親親小媽 Stepmom,1998)

(Isabel將成為兩個孩子的繼母,他們的媽媽得了癌症,這是兩個媽媽動人的對話)

妳知道嗎?我從來就不想當一個媽,而跟妳分享這個頭銜,也就算了,更慘的是接下來的二十年,所有的人看著我,我都要承認另一個人比我做得更稱職,另一個人會做得更好,另一個人會做得更對.

妳有什麼我沒有的?

妳是大地之母,孕育萬物.

妳很時髦.新鮮.

妳陪Anna騎馬.

妳會學.

妳知道每一個故事,每一道疤痕,每一個記憶,妳編織出他們整個人生的幸福,每分每秒,妳還不懂嗎?在她的婚禮來臨的那一天,我陪著她在房間,整理她的婚紗,撫平她的長裙,告訴她,她是這世上最美的女人,我害怕的是,她會想著,我好希望我媽媽能在這裡.

而我怕的是,她不這麼想.



要不是這兩個媽媽最後擁抱在一起,Matthew最後也有了新的感情歸宿,而飾演Sam的湯姆漢克也跟梅格萊恩有情人終成眷屬,我一定會哭到休克,不過,每個星期天上午,把這些電影DVD拿出來安靜地欣賞,放縱自己大哭一下,其實還是個不錯的增進心肺功能的運動呢,與壓力大的朋友共勉之~


我最近每看必哭的電影是丹佐華盛頓演的JOHNQ,片中病危的兒子跟成為要犯的老爸的對話,每次都讓我哭到一整個傷心~
想起來真的蠻好笑的,現在啦~不曉得大家有沒有什麼每看必哭的電影片段呢?講來感動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iinn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