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性感,是挑戰.是未知.是自我實現

星期天和女兒一起觀賞電視卡通櫻桃小丸子,主題是夢想,小丸子的同學裡一個叫大野的小男生,跟另一個小女生小玉要了一張她父親在橫濱港口拍下大船的照片,海洋.輪船.旅程,都是他希望將來能夠達成的夢想,就是離開出生的地方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而另一個暗戀他的小女生,當她看見那張照片的時候,只看見照片中小的不能再小的小玉,站在大船前面留影,她下的結論就是,天啊!原來大野喜歡小玉,所以才把這張照片當寶貝,於是她崩潰了,而那個可愛的大野,他連知都不知道呢!

我赫然發現,這就叫做男女大不同,即使只是七八歲的小女孩,也總是在身體還沒成熟以前,就迫不及待地發展了心理上的需求,也就是男女之愛.”喜歡一個男生”這件事在女生的生活裡是那麼重要,需要花掉無比的心思,不僅是觀察他. 暗戀他,或是透過各種小細節想要照顧他,為他付出,又要裝扮自己的外表,贏得他的好感,還要忙著消滅可能的競爭,獨佔他. 保護他,不讓他受到傷害,也難怪女人的情緒到頭來發展得那麼複雜細膩:癡迷. 沈醉. 忌妒. 憤怒. 懷疑. 狂悲. 狂喜等等在情感上如此極致的感受,是被單一的. 唯一的一個人不經意地牽動,相對於小男孩還在打電動. 玩躲避球,或是收集小汽車的時候,小女孩早已經自我體驗愛情千百回了.

也就是這樣,女人總是愛上一個人,卻是自己一個人戀愛,她如果不搞定這個情感的依歸,就沒有辦法做別的事,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地方的女人像台灣女人一樣那麼辛苦,因為絕大部份女人的一生,都是為了男人而活,喜歡一個人,愛一個人,他不愛我怎麼辦,年紀到了,該嫁一個人,嫁不到怎麼辦,嫁到了以後,他會不會出軌,時候到了是不是又該為他生個孩子,他如果是成功的,會不會包二奶,他如果不成功,會不會家暴,如果我不再年輕漂亮,他會不會變心,如果變了心又該不該挽回,或是原諒他,然後,他還有身體健康的問題,虛了要補. 病了要治. 要遍尋名醫. 要悉心照顧,這些生活細節還沒算到為他傳宗接代. 服侍家人,於是,嫁雞隨雞. 嫁狗隨狗,一個男人就這麼獨佔了一個女人的一生,而每個女人都接受她們的人生就是這樣的,所以媽媽就會告訴女兒,好男人就是女人的幸福.

是的,一個好男人是一個好女人的幸福,女人這麼一心一意地相信著,只可惜男人不是這麼被教育長大的,沒有一個男人的志願或夢想是,我長大了要成為一個女人的幸福,男人的一生也是為了一個人,只不過通常那不是一個女人,而是他自己.

他們小時候會說,我想要成為運動選手或是消防員. 我要當警察. 當軍人. 當總統,我要開賽車. 開飛機. 駕著大船征服海洋,我要看看海的那一邊,我要看看天空的盡頭,我要追求極致的速度,我要探索未知的宇宙,他們長大了以後會說,我想要超越我的同儕,我想要更有錢,我想要更大的事業,我想要更有權力,我想要征服這個物質的世界,我想要擴張我人生的版圖,我想要延續我自己,所以我要下一代,我想要佔地為王,所以我要消滅異己,發動戰爭,讓成千上萬的人因我而死亡,讓我的名字留在歷史上,讓所有的人類,生生世世都記得我.

這些與生俱來流在他們血液裡的衝動,加起來,才是他們認定性感的總和,性感. 是挑戰. 是未知. 是自我實現,男人有衝動,他們對女人有衝動,也對很多其他的元素有衝動,而女人往往只看得到男人性器官的反應,卻看不見他們對未來的渴望,於是,她們讓自己成為了現階段目標,卻不是男人終生的夢想.

所以我在想啊,不要那麼快地露出全部吧,都看光了就沒得看了,都得到了就沒得努力了,性感的男人當然不等於性能力強的男人,而是有夢想的男人,讓你喜愛的女人終生崇拜你,而性感的女人更不該只為一個男人活,要為自己活,然後,讓妳喜愛的男人願意花一輩子的時間去了解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iinn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