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的關係,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被告知要於十月底前往德國一趟,參觀三年一度的世界三大展之一"2007~K Show" ,全世界塑膠與橡膠技術大展,雖然行前百般不願意,甚至偷偷希望簽證辦不下來,不過,最後我還是坐了十三個小時往德國法蘭克福飛去,我必須承認,這趟旅程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雖然工作很辛苦,每天在展場不停地用英文交談,不停地走路. 發問. 看目錄. 紀錄所有大小事,可是能出國看看不同的世界,真的很不錯,尤其我是走在”德國”的街頭~



K Show總共有十七個會館,每個會館都是像台北市貿一樣大的館,總面積好像將近五千公頃吧~上面這張照片是每個館之間互市的電梯,我一進入口就有看不到出口的無盡頭感



我在會場其實沒拍多少照片,因為都忙著工作,而且很多設備廠商會僱請彪形大漢到處觀察是否有人偷拍照,怕別人copy自家先進的專業技術,聽說我們本團就有人獲頒兩張”no photograph"的獎牌,哈哈~到處都是西裝畢挺的人在會場中走來走去,所以當然張秘書本人也是要正式一下,不過會場中,也可以看到很多德國大學生或全家老小來會場挖寶,因為是塑膠工業大展,所以會很有多桶子. 罐子等等,抱了滿滿一堆回家~也是個有趣的現象~

這次去德國去了三大城市-"法蘭克福""慕尼黑""杜塞道夫",德國地大,也正好是十月,所以街上到處都像下面的景象一樣,處處都是楓樹,地上都是掉落的楓葉~



這次去德國出差的心得as following:

1.我超喜歡歐洲的房子,因為會下雪的關係,所以屋頂都是尖的,北歐極簡風與傳統的古蹟式建築融合成一種很棒的view,光是坐在車上看著街道,都是種享受,感覺自己好像走進明信片裡~



2.在國外當女生真好,應該說特別是在歐美國家,這次去德國,就覺得自己是個備受禮遇的Lady,不管是男生為自己開門或是比較容易得到別人的微笑,都覺得當女生真好,歐洲男生的尖頭縵真是令人覺得舒服!當然啦,很多人好奇那有沒有艷遇~你們這些損友~~有機會發展,可是礙於老闆在,很難成功吧,雖然很多人經過我身邊跟我說”妳好”~但就跟物以稀為貴的道理一樣,我這樣一個中國人走在滿是外國臉孔的會場中或是德國街頭,本來就容易受到注目禮,我們老闆有一天在會場觀察了很久,終於開口跟我說

”踢那,妳很適合來德國吶,一堆男人一直看妳”

”老大,真的喔~那我把工作辭了搬來德國住好了,應該很快就嫁掉了!”

”那不行.....妳還是給我好好工作!”

所以,眾家親朋好友,沒有豔遇啦,有感到備受禮遇到是真的,我想我很適合走歐美路線,哈哈!

3.德國人很愛抽煙,不管到那裡都要手夾一根煙,男女老少都一樣!

4.在這個時節到德國,氣溫很低,常常每天天亮都是6度,每天最高只到13度,在這麼冷的環境裡,我發現人特別需要找個伴,可以互相取暖,所以街上的情侶很多,大家都自然地表露著愛意,在教堂鐘聲響時接吻,看到六七十歲的白髮老人在街上手牽手過馬路,因為氣溫.因為建築.因為浪漫的氛圍~我德國~

5.德國到處都是帥哥,每個都可以隨時被抓去當模特兒~帥得我心裡頭的小鹿一直無法出院,因為一出院就一直亂撞!

哈~大家一定會想,那美食遊記呢?有啦有啦~一回台灣當然要跟我的眾家麻吉們聚個會,我先出門,美食遊記明天補~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iinn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