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想起一首歌
這麼唱著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每天早上我提著媽媽的愛心便當跟早晨她專程起來為我和老爸做的早餐袋時
我心裡都會一直哼唱著這首歌

這是我最近的早餐


一份蔥油餅+蛋 外加一杯熱騰騰的紅棗枸杞茶
或是
一份三明治夾蛋 外加一杯冰冰的鮮奶

有媽媽真好 尤其是有我媽媽
我常跟老天爺要一隻小叮噹
其實我媽媽就是
從小時候她幫我寫暑假作業 抓蝴蝶 剪紙花 縫衣服 綁頭髮
我就一直覺得其實她就是我的小叮噹
三不五時 我還會跟我的小叮噹吵個架
因為這個小叮噹太了解我了
她了解我的弱點 缺點 優點 驕傲 自悲 嫉妒 歡喜
我的所有喜怒哀樂她全部都能一眼看穿
在她面前我無法隱藏
所以會三不五時跟一個太了解妳的人吵架
也是一件很矛盾的事


她總是無怨無悔地在我背後默默支持我
偶爾她會怪我沒有對她很好
偶爾她會拿別人家的孩子來跟我比較
可是我心裡知道
她其實心裡還是覺得我最好
我愛我的小叮噹
我愛她
長大之後我漸漸相信沒有永遠這件事
可是我會愛她直到永遠永遠
也許我們往後又會開始爭吵甚至冷戰
可是
我的小叮噹
還是我這輩子最愛的小叮噹
偶爾我會怪她都拿我跟人家比較
偶爾我會在她面前耍起小孩子脾氣
可是我心裡知道
這個小叮噹
我會一直一直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iinn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