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妥離職日的那一天晚上,我回家大哭了一場,是很傷心的那種哭,帶著失望的感覺而離開,也許是二年多前歡歡喜喜進入公司的我所始料未及的,哭自己浪費了這些時間,到最後離開時,一無所有,當天晚上騎車回家也已經晚上八點鐘,一股孤單的感覺湧上心頭,原來不只沒了工作,我身邊,也沒有人陪。

還好,有一個關心我的人拉了我一把,哭得痛徹心扉快要喘不過氣來時,我接到了朋友的電話,知道有人關心著自己,感覺破碎的心好像沒那麼痛,可以一片一片撿起來再黏回去,還是可以回到勇敢的人生道路上,離開,也許代表我找回了我的勇氣,不戀棧所謂高薪安定的職位,選擇朝自己真正熱衷的方向走去,也許比在公司毫無方向、毫無所獲的日子更值得去活,我也會害怕,害怕頓時沒有了經濟來源,沒有人支持我往這個方向走去,尤其是老爸,他輕聲地責怪我沒有先跟他們商量要離職的事,認為我放棄了這份工作很不值得、很莽撞,我沒有辨解太多,也許是心裡想走的那條道路,不是現在只憑辨解就能獲得他們的諒解,還必須要去努力、去吃苦。

 昨天去找了吳老師,也許是迷惘的我想要聽見強而有力的意見吧,在面臨人生的轉捩點時,我需要中肯的意見,感謝老天保佑,聽完吳老師的分析,我的選擇是正確的,頓時之間,有種一切都海闊天空的感覺,從去年十月開始的低潮感,在這一刻完全消失,我深呼吸,彷彿心中又充滿了強而有力的勇氣,懂得怎麼往下一個人生階段走去。

我其實並不如我想像地那樣孤單,我擁有得比我自己想像得更多,這一路走來,好朋友們對我的關心,讓我常常在看見、聽見她們的問候時,有種想流淚的感動,我知道老爸老媽是關心著我的,只是他們尊重我所做的決定,難免責備,卻總是默默支持,聽見老爸叮嚀著別踏入職場的陷阱,找工作要小心的話語,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眶,我還是這麼愛哭,真的是水做的女生呀!

 在家裡休息了兩天,有種神清氣爽的感覺,心裡也平靜了許多,重新再出發,也許不會那麼順利,吃苦也許是必須,可是我想我這次會甘之如飴,畢竟,這是我自己選擇的人生方向。 

 
老天爺,不管你對我投出了幾個好球或壞球,我都會看著你的眼睛,勇敢揮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iinn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