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上映前我就發現影評一面倒地好
昨天在家裡看完整部片之後
也是有暖暖地感動在心裡頭

這感覺就像秋天的太陽
就暖暖的

看上面的圖片就知道是小媽媽的故事
可是跟台灣綜藝節目製作的悲情小媽媽故事很不一樣
我向來很不喜歡把某某人的悲傷在節目中放大
然後在場觀眾要發出哇哇叫的聲音以示驚訝或者帶點同情的意味

Juno很有個性地與自己喜歡的男生發生了第一次關係
還是她主動
也很有個性地決定為這個生命負責找了一對看起來很正常的合法領養父母
她身邊所有的人物好像也都因為這個懷孕事件
孕育出自己的另一部份人生





我最喜歡Juno的爸爸跟繼母
他們知道Juno不小心懷孕之後雖然很震驚
可是還是用幽默的態度支持Juno做的決定

有個片段是
Juno去找她喜歡的那對養父母
發現他們的婚姻並不幸福
而且男方即將要離開女方
她很傷心
並且懷疑兩個人是否能”永遠”在一起

她傷心地回到家
走進廚房
她爸爸叫她

”嘿~加大尺寸的茱妹妹”

哈哈

Juno把對於真愛的疑問提出來問她爸爸
她爸爸誠實地告訴她
兩個人要永遠在一起生活一輩子真的很困難
可是如果盡了力去維繫
每天都會很快樂
像他
就已經跟他繼母生活了十年
而且
每天都是很快樂的

這給了Juno很大的信心與安慰力量

這讓我忍不住想到我們家
就像愛情大師說的
家人.朋友的力量有時巨大到我們無法想像

看似不經意
卻是支撐我們生命的最大力量來源

這部片最後Juno也確認自己真的愛上了跟自己發生關係的那個男生
決定要為愛勇敢往前行

很多人是先戀愛再生小孩
她卻是先生小孩再戀愛

很妙的一部小品
重點是
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iinn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