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下午,還坐在美容店裡的我們不經意跟美容師聊起天,之前想要去看螢火蟲卻未成行的計劃,說著說著居然要和美容師(後來也變成我們的好朋友儷蓉)去鹿谷找朋友看螢火蟲,實在是太瘋狂了~出發時已經是晚上七點了,一路上的笑聲不斷,摸黑去到美嘉姐家都快八點了,受到她們熱情的的對待,讓我們整個心情大好,還因為太愛聊,被催促要快點出發,不然螢火蟲要飛回去睡覺了~從有路燈走到沒有路燈的山路去,繞了一段才看到小小的牌子寫著賞螢步道,我跟小蘋果對望一眼,心裡想,還真是幸運的我們!!沒有路燈又沒有當地的朋友帶路,我們那裡找得到啊~

一下車,完全暗黑沒有半點燈光的山區讓我們好不適應了一陣子~~後來眼睛慢慢習慣黑暗,開始先看到一隻螢火蟲,開始興奮起來,一直高聲喊叫還各自追逐著螢火蟲,然後是兩隻.三隻,慢慢地我看到了,一整群像聖誕樹一樣在發光的螢火蟲~
太美了~感動的我想拿起相機留住這一刻,卻怎麼拍都是黑暗的,有誰知道要怎麼把螢火蟲拍下來啊?觀看螢火蟲時要慢慢前行,要留意旁邊的樹林,要懂得將腳步停下,靜靜等候才能看到螢火蟲,也要懂得適時回頭,才能看到後方一堆堆飛出來的亮光~~真的好美,感動!感動到甚至忘記怕冷這件事了!



這是後來去山上看夜景時在民宿中隨手拍下的露珠,靜靜享受美好而寧靜的這一刻的我,心裡的感觸好多好多,最特別的是,持續超過半年揮之不去的低潮感居然就這麼消失了,從山上回來後的我,低潮感再也沒有如影隨形的出現過,現在每天都開開心心過日子,做回最真實的飛馬婷!也許人生就像看螢火蟲一樣,我要懂得,不是時時刻刻人生都會充滿高潮,偶爾歸於平淡的日子也要懂得停下腳步想想過去的美好,回憶並不全是痛苦的,平淡的日子也未必是不好的,有時候只是一個念頭過不去,才讓自己在原地打轉,我太急躁了反而無法往前行,要懂得停下腳步,讓自已喘息


感謝美嘉家一家人熱情無比的對待,那樣真誠的感覺讓我感到倍受尊重與歡愉!感謝儷蓉總是有著驚人之舉讓我們感受到最浪漫而美好的瘋狂!明年喔!明年四月我還是要跟妳們預約螢火蟲之旅!~到時候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iinn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