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光李家肉圓
雲林縣古坑鄉
往古坑華山喝咖啡的路上在某個交叉口

老哥是土生土長的雲林人,對雲林是閉著眼睛都可以走,這位行家在車上瘋狂推薦古坑有一家很好吃的肉圓,講到吃,車上沒人會反對,大家都舉雙腳雙手贊成,出發囉!



看到沒,攤上有句話叫”好食肉圓遠客來 ”,第一次吃肉圓還看到對聯耶!,我在拍照的時候,酷酷的阿伯老闆一直看我,害我整個不好意思,不敢再亂拍,拍個招牌我就進去吃肉圓了.....是的....我是孬種婷啊!



這家攤子就賣這四樣東西,小小的一間矮房子,老哥說,十幾年前它吃的肉圓一顆是十五元,現在四十元,物價漲得真是令人咋舌啊!



這肉圓的外皮不會太軟,有點韌度,而且滿厚的,是南部人喜歡的那種外皮,內餡的料不會太多,肉質比較偏硬,是用大塊的里肌肉下去做的,裡面還有竹筍,竹筍吃起來很清甜,肉圓的口味整體比較偏鹹,尤其是肉圓下方的的部份,醬料比較鹹,不過還算好吃,在南部鎮上廣受歡迎的原因,也許因為它比較鹹



這是馬麻喝的四神湯,喝在嘴裡有一種很甘甜的味道,朱肚清理得很乾淨,搭著意仁跟蓮子喝在嘴裡很清甜,不過店家可能習慣放味素,喝完湯的我們都覺得口好渴啊



貢丸湯因為只有十元,所以只有兩顆丸子,很公道,不過貢丸吃起來沒有脆脆的耶,吃起來不像貢丸,湯也還是一樣,喝完好口渴喔!

整體來說,這是一家很地道的南部肉圓,就是一般在鄉下小鎮會有的那種小店,口味也是當地人喜歡的味道,對於外地人來說,接受度沒有那麼高,下次要吃肉圓,我可能還是會回台中吃台中肉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iinn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